close


多年不再去舞動文字寫台詞,不再寫對白搞那電視劇場景,不再為找不到小品演繹人發暈,不再為劇本沒人知曉而苦惱,也永遠不再為油鹽醬醋不夠而發愁。但是我會舞動我心中的情去演繹心中最美的色彩,讓我的心不再枯萎,讓我不再感覺這時間唯有我最痛苦,而是心的幸福隻有自己把握,誰都幫不了,多給予自己陽光同時給予別人一份快樂不是嗎做一個聰明的女人!
電影的開篇就是結局,趙永遠終於等到安然的電話,“我現在就來找你,你等我。”
接觸這個電影是看預告片被吸引的,他從小便跟在她的身後,腳步聲熟悉到人群中都可以分辨出來。而她習慣了他跟在身後,直到有一天他不知原因的離開。
再相遇就是後來的相愛,之後的故事就是兩個人的分分合合和等待。
給我印象深刻的場景有三個,被不知名的音樂和慢鏡頭感染到。
第一幕:
趙永遠在功成名就後來到向往已久的紐約,終於因為一副畫找到離別多年的安然。他買斷了她的時間,在紐約最好的餐廳。
畫面看似像時隔多年的聚會,但每個人的內心卻隱藏著不能言語的愧疚和無助。
安然甩頭走出餐廳,趙永遠追了上去。幾番糾纏,兩人都停步。
“你為什麽總跟在我身後。”安然喊出這一聲,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。而幾乎同一時間,趙永遠的聲音震響在紐約的整個街頭。
“因為我習慣了。”
之後的畫面是慢鏡頭的效果,安然轉身擁向趙永遠。可能是音效和鏡頭的催化作用,那一瞬間我感到久別重逢的幸福。
第二幕:
安然和趙永遠溫存之後,在紐約陪伴安然三年的前男友找來,當開門看到趙永遠的時候衝出房門,畫面黑幕,背景響起車輛急刹車的音效。又是狗血劇情,車禍。
安然為了照顧前男友選擇放棄趙永遠。
病房門外,安然告訴他不能放下前男友不管,高位癱瘓需要人照顧。這時的安然沒有看趙永遠,淚珠時續。
“他需要我。”
“我也需要你啊。”
趙永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能感覺到他的隱忍和痛苦,可能他是知道的,知道安然不可能選擇他,所以他的話說的是那麽無力。
她隻是把他撫在她臉上的手拉下,告訴他離開好嗎。
曾幾何時,我也曾說過這句話,我不需要你嗎,陳舊往事,不提也罷。
第三幕:
“安然,其實我一直在紐約等你。”
“我現在就想見到你,你等我。”
“喂,喂,趙永遠你說話啊,喂……”
畫面轉向他們的小時候,五歲的安然在和同院子的小朋友玩,坐在車裏的趙永遠遠遠的看著那時的安然。
電影結束。
可能沒有想象的完美結局,可是結局也說過:
“愛過,就是一生一世。”
陌上花開,綠萼紅瘦,你是否踏著春的旋律,翩翩而舞花開時節喜逢君,姍姍來遲的你呀,恰好你來,恰好我在,不早不晚,一挑眉的驚喜,原來你也在這裏!
不知不覺,春天邁著輕盈的步履,蓮步輕移,悄無聲息地款款而來啦!
推開窗,眼前是一派明媚的春光,盡管還沒有顯現她曼妙的風姿,但春的訊息已經潛入心底。那蟄伏了一季的枯草,也露出了隱隱的綠意,小鳥棲息在枝頭上,有點迫不及待,聲聲清脆的鳴叫,似乎在喚醒著桃紅柳綠盡快的到來。和煦的春風吹醒了大地,也溫暖了人間,喚起了心中的美好與期盼。
春暖花開,總想采擷一襲明媚鮮豔的色彩,植一枚粉紅色的心事入懷,讓桃紅柳綠的芬芳,暈染了一季的春光。讓蟄伏了一冬的眷戀,終於迎來了這一季錦瑟韶光,溫暖而輕盈地在春的枝頭上綻放。
春天終於來啦!一年四季中,春,是最惹人憐愛的季節。
昨夜的夢還依然清晰,心隨夢動,夢隨春動。那是心底裏的一首歌,,在內心裏隨著這音符跳啊,跳啊;和著柔柔的眸光,些許甜蜜,些許慌張,青純的小溪,靜靜地流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x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