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1945年發現鏈黴素耳毒性以來,共發現了18類100多種耳毒性藥物。其中,耳毒性抗生素最為常見。據報道,藥物性耳聾占獲得性耳聾的35%~45%。常見的耳毒性藥物可分為兩類:抗生素和非抗生素。

  (1)抗生素:1氨基糖苷類:新黴素、慶大黴素、卡那黴素、鏈黴素、妥布黴素、小紅黴素8種,多粘菌素、萬古黴素2種。

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專注力失調或注意力不足過動症、情緒化等,AD/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,例如多巴胺等,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,改善病情。

  (2)非抗生素:1)利尿劑包括速尿和利尿酸;2)解熱鎮痛劑如阿司匹林;抗瘧藥包括奎寧和氯喹;抗腫瘤藥物如氮芥、順鉑和長春新堿;B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和心得安;以及其他藥物如酒精、一氧化碳、汞、1鉛,砷,苯胺,避孕藥和激素。

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專注力失調或過動症、情緒化等,AD/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,例如多巴胺等,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,改善病情提升專注力藥物

  當腎功能不全藥物不能出院時,選擇性內耳毛細胞中毒對內耳造成永久性損傷。不同藥物的作用也不同,如氨基糖類藥物主要是由內耳毛細胞線粒體功能紊亂引起的,奎寧使毛細血管變薄狹窄,螺旋神經節和基底膜病變,抗腫瘤藥物與內耳毛細胞結合,影響酶活性,導致感音神經性聾。

  預防方法:

  (一)掌握吸毒指征,加強宣傳教育。

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症、情緒化等,AD/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,例如多巴胺等,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,改善病情。

  (2)詳細了解疾病和種族的曆史。

  (3)有計劃的用藥、劑量、療程至最低有效程度,對老年人、青年人、肝功能不全、聾人要謹慎,孕婦也應謹慎,少用甚至不用。

  (4)及時發現早期症狀,停止用藥,及時應用神經營養藥物和維生素。

其實不難,只要參與每月捐款支持慈善機構,便可為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。助視會持續為全球杜絕白內障致盲運動努力不懈,非常需要你的長期支持,幫助貧困地區眼疾患者獲得治療,每月捐款可以支持不同的助視項目,為患者帶來曙光。

 

相關文章:

兒童體重太重不健康,但是太輕又該怎麼辦

育儿健康,影響宝宝體重的因素有哪些?

年輕的父母如何測試孩子的視力並發現它是否正常

父母的擔憂,兒童不同階段的成長規律

發育中的孩子吃奶酪有利於骨骼的健康生長

arrow
arrow

    box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