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的無情,人情的過於現實,在我的傷口上時時撒著鹽巴,那麽無助,那麽傷懷。
充滿生機的四月,請你用你的暖溫柔我的心潮,滋生我如初的心境,花瓣片片,灑落溫暖的大地,如女兒俏美的笑臉般爛漫,我把愁悶的心事打結,交予春雨化作空氣消逝,任流水奔向何方。春意,緩緩在心底升起,我不期望昂首闊步的活奢侈,最起碼給我一份真誠,和尊嚴。
四月,凝碧新綠,溪水悠悠,柳絮飄飄,我薄薄的素箋。薄成了一闕鏤刻詩痕的畫卷。
紅塵起伏,瘦了一襲纖薄,陣陣傷痛,被四月的春風淺擱,在淒婉的膳念中,攏出一樹柔然的暖意,不輕易間發現,我窗前的康乃馨,也萌出了花蕾。
阡陌黛綠,曲徑,斜陽。童真伴著青澀起步,青春載著成熟著地,撫摸,人生走過四季短暫如彈指一揮,我不想自己擁有太多,只想那些兜裏豐潤的人,時常給自己的靈魂註入一些營養,別用自己的無知的強悍,傷害那些兜裏空緲卻活的有尊嚴的人。女兒,清純,美麗淒婉,就是病了,也比那些庸俗不堪的人可愛萬倍,就如魯迅所說:“有的人活著,其實她已經死了——
閉上眼,用心細細觸摸,抵達一個地方,總有一種感覺,在陌生的城市穿梭,也時時有一種感動。
昨天早晨,一個自己坐輪椅的男病人,不小心翻了車,他乞求的目光看著我,讓人不加思考的趕緊去扶,當我吃力的扶那個人時,又一個陌生人過來幫忙,病人激動地一遍遍重復著,謝謝,謝謝!當病人離去,我才發現扔在一旁的女兒,正在輪椅上笑著……
這個世界,令人活的疲倦,傷感,也給人真實與感動。傷害我們的人總有一天會遭到天譴,不懂情義的人,永遠得不到世人的關愛,煙花蝶落,在我灰色的箋,繁華煙花,不過剎那。
一年四季,細數人間有多少個季節,又有多少個人間四月天?
四月,充滿青春的絢麗,成熟的斑斕,請允許我在你的季節,摘去堅強的面紗,允我對著你用柔弱的字眼,寫下我的不堪重負的情愫,我把心事跌落在你的懷抱,用你的生機給女兒註入活力,也給我絲絲安慰。
紅塵歸處,一些優美的詩句,總是姍姍來遲,唯有我的淚水,泡軟四月。
最初遇見你們,是在小學一年級開學的時候,我猶記得當年你們的樣子。你們天真的笑容和陽光的性格深深吸引了我,讓我孤獨、冰冷的心逐漸感受到溫暖。
我最喜歡靜靜地看著你們嬉戲、打鬧,我最喜歡你們的微笑,看著你們笑,我也會跟著笑,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麽不排斥你們的原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x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